楠離.

Per aspera ad astra.

禁忌03

《禁忌》


原创作者:楠離.


主翔霖/副文轩/祺鑫


勿上升/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

“他披着最纯洁的外表,带着最邪恶的内心,来到了我身边,可这一切,不过是场禁忌……”


第三章



正文


两个人顿时被这惨叫声吸引了,蹲在房间外面的草丛里,贺峻霖躲在严浩翔身后,两个人的目光转移到了房间里,隐隐约约可以从被撕碎且带着血迹的窗帘内看到,房间里一片狼藉


只看见马嘉祺用鞭子不停地抽打着面前被绳子捆住的人,那个人的衣服已经被血浸湿,看不清原来的是什么颜色了,脸恰好被窗帘挡住,根本看不到脸


"好可怜......马嘉祺怎么下得去手"


贺峻霖忍不住说道


"你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,你知道马嘉祺有多狠毒吗?你知道马嘉祺杀了多少人吗?他杀的人,都是罪恶滔天的人,你想啊,一个人如果不杀人,就要受到各种各样的折磨,而如果他不杀人,就会被人害死,他是一个杀人魔王,他就像一匹疯狂的野兽,不停地在人群中寻找他的猎物,杀戮,掠夺......他不仅害人,也在祸害他自己的生命......"


贺峻霖被严浩翔的话吓到了,这还是他第一次听严浩翔讲他和马嘉祺之间的事情,这些,贺峻霖也听说过,但是,却不敢想象,严浩翔竟然知道的这么详细


"他为什么要杀那么多人?他不知道,这样他会得到惩罚的吗?"


贺峻霖不禁问道


"呵,惩罚?他会吗?他已经习惯了,他只想活在这个世界上,不断的掠夺,杀害他所能想到的一切人,就算他不能得到惩罚,他也无法放弃杀人的快感


贺峻霖沉默了


马嘉祺停下了,貌似发现了他们

严浩翔拉住贺峻霖让他蹲的低一点,过了一会儿,他们站起来,发现马嘉祺已经走了,贺峻霖还没等严浩翔缓过神来,就冲了进去,严浩翔突然反应过来,怕贺峻霖有危险,也跟着进去了


两个人被眼前的一切惊住了,地下已经成了血泊,鞭子也已经被血染成了红色,那个人被绳子悬挂在半空中,头发一直往下滴血,但是少年的脸依旧完好无损


鲜红的血液点缀在少年的脸上,这仿佛是世界上最妖艳美丽的妆容,少年现在如一朵红玫瑰一样高傲


但是人已经没有意识了,双眼空洞无神,嘴巴微微张开,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


"啊............啊........."


贺峻霖忍不住尖叫了一声


"闭嘴"


严浩翔瞪了贺峻霖一眼,贺峻霖立刻捂紧了嘴巴,一边往外退,一边用力拍打着自己的胸脯,平复心脏


"我没有想到,马嘉祺竟然是这么可怕的人"


"是啊,你看到的只是马嘉祺的表面,他真正狠毒起来,比谁都要凶残"


严浩翔说完,又回头看了一眼被悬吊在半空中的人


"你刚才的话,也正说明了我的想法,虽然我不知道马嘉祺到底有多可怕,但是我知道,他的性格非常极端,我觉得,他已经失去理智了"


"你是说,他已经丧失了人类最基本的良知吗?"


"是的"


贺峻霖惊呆了


"那怎么办?难道我们就这样逃跑吗?那不是便宜了这个畜生了嘛?我不甘心"


"不是这样的"


"那是怎样?我们应该怎样做?"


严浩翔摇摇头,表示自己也想不到更好的办法


“这样,把他带到我房间里,我房间里有可以给他换的衣服”


严浩翔提出了这个建议


“算了,去我那里,到时候马嘉祺找不到人,会连累你的”


“不会的,马嘉祺不会再找他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"因为他现在在你房间,而且,他已经听到我们的脚步声了,如果你再去你的房间,他一定会发现的"


"可是......"


贺峻霖还是犹豫不决,毕竟是一条生命呀,他不能见死不救


"走,去我那里"


严浩翔一句话也没有再解释,他知道,贺峻霖已经被吓傻了,如果不把贺峻霖带离现场,马嘉祺会很容易找到他的


贺峻霖犹豫再三,也没有办法,只好跟着严浩翔一起离开了,走出房间里


到了严浩翔那里,严浩翔找了些新的衣服,贺峻霖将少年的衣服换上了白色衬衫,将原来的衣服烧成了灰烬,严浩翔给伤口上了药并包扎好了,幸好,他没有死


“他这样一时半会也醒不了,要不然我们去找点吃的?”


正好贺峻霖也有点饿了


“好,跟我走,我知道哪里有吃的东西”


还没等严浩翔答应,贺峻霖就拉住他的手,带他来到了教堂做饭的一间小屋


经过了一番搜索,他们拿了一些佣人刚做好的东西,吃过之后,又打包了一些给少年带过去


但是一进房间,人居然不见了


“严浩翔,你不是说人一时半会醒不了的嘛”


贺峻霖疑惑的问道


"我说的是,他的伤,不一定能在短期内恢复"


严浩翔淡淡一笑


“算了,去找找吧”


“哎呀,万一他又落到马嘉祺手里就惨了”


两个人快翻遍整个教堂了,丝毫不见人的踪影


“你说他也不能离开教堂去外面 能跑哪去?”


"他不能走出这座教堂,他必须留在这里,不然他会饿死的"


贺峻霖皱眉道,他也很无奈,但是现在他们除了在这里守株待兔,也没有其他办法,他们现在连那个人的具体位置都不知道


严浩翔看着外面,叹息了一声”


“等会,音乐教室找了吗”


严浩翔突然想起来,那里好像没人去找过


“不会吧?那里常年都被封锁着,除了有什么重要的仪式,不然根本没人进去那里”


“这可说不定,走,去看看吧”


贺峻霖都要累瘫了,谁叫他们救了人家,当然得负责 无奈之下还是被迫和严浩翔过去


还没有进去,在门外就可以清晰的听到钢琴的声音


贺峻霖的脸上,不由露出了笑容,看来,这个人还挺有雅兴的,这个时候居然在这里弹琴


严浩翔也愣了一下,没想到,居然有人还喜欢听钢琴曲,他也很想听,只可惜,自己的那首曲子太悲哀了


"这是什么曲子呀?


贺峻霖凑近了,听了听,问道


"不知道是谁弹奏的曲子,听这个旋律,似乎很有感觉,我们进去看看吧"


严浩翔突然拉住了贺峻霖的手腕


“你干嘛啊,人都找到了,你不进去吗”


“难得有个这么安静的时候,就别进去破坏气氛了”


贺峻霖一想,其实也挺有道理,两个人便在门外静静的看着


男孩的背影就像神明一样,宛如一朵刚刚盛开的白玫瑰,此时此刻,他比刚盛开的白玫瑰还要干净,是无比神圣,不可侵犯的


男孩的音乐并没有停止,反而他更加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


但是严浩翔似乎并不是多么开心


“他不该来这里的”


严浩翔突如其来的一句话,贺峻霖不知道他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跟他说话


“这话说什么意思?”


“他那么干净,但这里是这么的肮脏……”


"那你的意思是?"


贺峻霖不懂严浩翔的意思


音乐停下了,少年貌似发现了他们,严浩翔和贺峻霖还没反应过来,少年就叫他们进来


“谢谢你们救了我,你们好,我叫宋亚轩,以前是这里的学生 学习音乐的,很高兴认识你们,可以告诉名字嘛?”


宋亚轩站起身,向两个人问道


"贺峻霖,我叫贺峻霖"


"我叫严浩翔"


"你好,宋同学,你的伤怎么样?需不需要帮忙?"


严浩翔微微躬身问道


"谢谢,已经没事了"


"哦,对了,贺峻霖他也是学钢琴的,他也很喜欢你刚才演奏的曲子,可惜我不是你的粉丝,如果有机会,我请你喝茶"


严浩翔微笑道


"谢谢,有机会一定要尝尝你的茶"

"好,有机会我们一定请你的"


宋亚轩就像神明一样好看,尤其是他笑的时候


“亚轩,你是怎么进到教堂里来的?”


“我啊,被人卖进来的”


宋亚轩耸了耸肩膀


严浩翔有些奇怪:"卖到这里来干嘛?"


"这个我也不知道,我只是听说,有人把我送给一个大户人家,那家主人,很喜欢我,但是为了钱,就把我送进来了”


“不会吧?”


贺峻霖吃惊的问


“你们不相信?”


“不……我不信”


严浩翔突然的一句话,令贺峻霖愣了一下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